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用人单位招聘时要求“双一流高校”毕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很差吗?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11-22 14:53:51 |  访问:3193

文/里昴学堂!

每年都会有学生从学校毕业走上社会,这些学生走上社会时,首先需要到一些招聘单位进行应聘,一些招聘公司,有明文规定,招聘的学生必须是双一流高校毕业,这就将一些非重点院校的学生拒之门外,很多人认为这样的情况非常不公平,因为以前的学习并不能代表什么,有一些非重点高校毕业的学生也非常优秀,丝毫不比双一流高校毕业的学生差。

为什么一些公司招聘,明确要求双一流高校毕业呢?

1、双一流高校毕业说明学习能力更强

高中阶段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高中阶段的竞争性也是非常强的,双一流学校毕业的学生,首先在高中的阶段的学习中获得了成功。能够考上双一流学校,说明学生的学习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最起码高考能够考600分以上,比起那些只能考400分以上的学生,学习能力更强的概率会更高一些,某些单位是一种需要学习能力非常强大的学霸型学生的单位,所以会选择只招收双一流学校的学生。

2、双一流高校毕业说明智商更高

智商高的学生一般来说学东西都会快一些,某些单位需要智商高的学生,是因为他们所设置的岗位要求学生的学习能力强大,要求学生智商比较高。而高考是一种最公平的选择人才的方式,如果能够在高中阶段取得不错的学习成绩,说明学生的智商更高一些。

智商高才能够在某项事业上更容易出成绩,招聘之后单位会进一步筛选出情商更高的人才,这样就会拥有双商比较高的人才,智商和情商都比较高的人才,未来做出成绩的可能性会更大。

3、付出和收获成正比

高考的时候能够考到660分的和能够考到360分的必定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高中时候付出的很多,那么就可能会收获很多。高考很公平,如果你没有付出,还想获得,那么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单位明确要求双一流学校毕业,是付出和收获成正比的表现,如果你觉得不公平,那么你为什么不去付出更多,考出一个更好的成绩呢?

能够高考的时候取得优异成绩的做出成绩的概率更高,高考时候不同院校会通过高考筛选优秀的学生,成绩好的大都进入了双一流高校,这样未来就业的时候就可以掌握更多的先机,很多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就业前景更好,这是因为双一流大学具有很多的先天性优势。

双一流大学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1、学习氛围和学习平台存在着极大的优势

双一流大学基本上招收的都是学霸,学霸的学习能力自然比普通学生更好。进入双一流大学,你会感觉到学习氛围非常棒,而且学习平台也比较好,拥有很强大的师资力量,创新能力比较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很强大,因此,双一流大学的学生优秀的概率会更高一些。

2、就业前景拥有优势

大学毕业之后需要及时找工作,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找到好工作的概率更高。虽然有一些普通高校毕业的学生也很优秀,但是双一流大学毕业的学生的推荐信比较强大,因为别人在不了解你的能力的时候,主要是看你的推荐信,也就是哪所学校毕业的。

3、具有强大的人脉优势

双一流大学毕业的学生,在学校的时候接触的都是一些与自己差不多的学生,因为自己周围的人都是优秀的人,优秀的人聚集在一起,做出成绩的可能性更高,这些优秀的人可以互相之间进行帮助,于是形成了强大的人脉网络。

总而言之,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某些公司招聘的时候明码标价需要双一流大学毕业,这并不是歧视,而是一种筛选出更加优秀的人的一种方法,双一流大学毕业的学生具有极大的优势,正是因为这些优势的存在,让很多招聘者都特别的青睐双一流大学毕业的学生。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