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徐世祥教授研究组2020年11月诚聘8名博士后

来源:高校网 | 发布时间:2020-11-24 04:42:52 |  访问:7690

一、研究方向

以深圳大学“微纳光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光电子器件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研究方向包括超快光场调控及其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超快光学及其成像技术,超快激光精密制造技术,太赫兹波产生及其成像检测技术等等,着眼于有重大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并致力于研发行业领先的关键技术。

二、合作导师介绍

徐世祥:65年7月生,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委员、高速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光学学会理事,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会评专家库成员,深圳大学优秀学者。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工程学系学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博士,曾先后留学法国、德国和美国等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迄今为止,已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作为技术骨干曾参与多项863、973以及国家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等国家级重要项目。目前在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深圳市重点项目1项。同时还是深圳大学产学研孵化企业《深圳市固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责任股东,具有广泛的企业人脉资源。在国际国内著名专业期刊发表论文逾130篇,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25余项。参与了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光学巨著《光学手册》的编写。

三、地域优势

深圳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2018年开始gdp突破2.4万亿元,超中国香港居亚洲前五)。深圳国际化程度高,约2/3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于此。深圳以其高科技和先进制造业为基础建立了全新的产业结构,并同步加快构筑人才驱动发展新机制,人才集聚效应、裂变效应不断放大。深圳大学目前已跻身全球进步最快的高校行列,形成了光电技术与材料学科群等学科集群。光学工程排名全国靠前,是深大优势学科。深圳大学周边云集了130+上市公司,包括腾讯、大族激光、研祥等名企。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发展蓝图中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深圳及其周边营造了广阔的、快速增长和互联互通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了资金、信息、人员以及硬件等方面的优势,相对于其它地区具有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优厚待遇机会。

四、招聘博士后研究方向和岗位数量

1.光学成像:包括计算成像、压缩感知成像、超快成像等;3名

2.超快光场调控、超快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超快激光微纳制造等;3名

3.太赫兹波产生及其成像检测技术等;2名

五、应聘条件

1.近期(或即将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毕业,获得光学、物理以及材料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物理学、光学、光学工程、材料科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与实验动手能力;

2.在相关或相近研究领域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3.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及踏实严谨的科学态度,严格遵守团队日常管理规定;

4.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及科技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六、聘期待遇

深圳大学(普通)博士后综合年薪约32万元。

1.省市对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发放18万元/年生活补助,总额不超过36万元。

2.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3.符合深圳市人才计划的可以申请相应的住房补贴。

4.学校提供约14万的综合年薪。

5.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6.符合学校政策要求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转为教师。

7.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

8.博士后人员进站,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9.若博士后人才资助政策有所调整,以最新的文件规定为准。

10.有机会与企业合作研究。

七、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明复印件、及代表性论文(一个pdf文件);

3.其它体现科研能力的材料。

八、应聘程序

1.将应聘材料发到指定的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

2.符合要求的应聘者择优面试。在面试期间,应聘人员可了解课题组的科研情况;

3.面试结束后,经学校审批后再通知是否同意聘用。招聘方会对申请人递交的应聘材料予以保密。

九、联系方式

请将材料发至:,或电话联系:15889671036(徐老师)

十、申请截止时间

长期有效,择优录取。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今日招聘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rzp_com)

来源: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