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东莞虎门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送岗位”保群众就业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4-14 16:42:42 |  访问:371

连日来,东莞市虎门镇人社、医保分局立足本职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稳就业工作相结合,深入虎门多个社区,开展包括“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就业服务日等活动,持续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成立虎门首个“公共就业服务固定招聘点”

4月9日,东莞市虎门镇人社、医保分局前往虎门镇路东社区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并为新设立的“公共就业服务固定招聘点”揭牌,竭力“送岗位”保群众就业。

据介绍,建设“公共就业服务固定招聘点”,是东莞市虎门人社、医保分局落实“春风令”用工服务保障“三送三问”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自今年3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以来,虎门镇清理了一批劳务“黑中介”。为了进一步稳定企业用工,确保虎门镇就业形势稳定,该分局在路东社区设立了虎门首个“公共就业服务固定招聘点”,这不仅规范了企业自主招聘行为,也为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多样化求职途径和放心择业的场所。

当天,主办方还在虎门路东社区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邀请瀚联电子、巧裕精密五金等20家优质企业,为前来应聘的劳动者提供600多个岗位,涵盖电子、五金、线缆、针织、塑胶等多个行业领域,涉及模具师傅、品控、维修、财务、操作员、文员等多个工种,吸引300多名求职者参加。

4月12日、13日,东莞市虎门人社、医保分局还分别在虎门沙角、宴岗社区举办小型就业服务日活动。活动针对失业人员、异地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通过深化服务,大力扶持本地劳动力就业创业,保障广大企业正常用工。

宣传就业创业及社保政策

另据了解,东莞市虎门人社、医保分局还十分注重就业创业、社保养老等业务宣传。该分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摊位和派发惠民政策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东莞市、镇各类优惠政策和法规;开展养老保险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向广大市民介绍规范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重大意义,以及东莞市社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和减免社保费政策的实施成效。促进企业和职工对养老保险政策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从而有针对性地化解部分企业职工的疑虑,凝聚社会共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黄浪萍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