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 ——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11-25 02:22:39 |  访问:1252

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

——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和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统一安排,河南于10月15日至11月14日开展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稳就业,保就业”为宗旨,累计举办135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参会单位数达到1.2万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累计2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意向率为29.3%。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通过开展重点企业保用工、就业服务进民企、就业岗位到基层、就业政策抓落实等专项活动,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一、聚焦重点群体,助力精准招聘

为增强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针对在校大学生以及有就业意愿的社区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综合性、行业性和专业化的招聘活动,向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针对性、精准化服务。为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就业,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于10月23日在郑州航院东校区举办,共筛选出300余家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4万余个,促进校企求职揽才平台高质量精准对接,助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中提升。10月17日,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用人单位参加了舞阳县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启动仪式专场招聘会,共邀请25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涵盖物流、物业、安保、保洁、维修、电工、焊工等80余个工种,为当地求职者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

二、线上线下结合,拓宽就业渠道

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依托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龙子湖市场线上平台开展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网上双选会,同时在河南就业网、天基人才网等平台设立专区,为供求双方搭建对接平台,全力服务企业稳岗以及大学生就业,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省公就中心累计举办1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近700家用人单位提供服务,发布各类岗位4501个,岗位需求人数达到12万余人,切实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三、创新服务模式,精细服务模式

为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创新招聘模式,开展精准对接、直播带岗、招聘夜市、线上职业指导等方式为求职者开展精准化、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省公就中心于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咨询服务区,发放宣传单页,宣传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求职创业补贴以及就业见习、创业基金贷款等就业政策。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学生,建立帮扶档案,把岗位信息准确地推送给专业相适应的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服务,真正做到精准帮扶。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539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政策引导、官方网站推介、一对一指导答疑等服务。

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空中宣讲会、云指导、直播带岗等,给广大求职者提供网络及手机端招聘,实现了多元化创新服务方式。濮阳市开展夜市招聘会,现场开设“就业红娘”直播平台,招聘会现场及企业招聘需求情况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展示,供求双方可以在线即时交流,进入直播间数达7.8万人次。洛阳市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求职者通过进入直播间与用人单位展开线上线下的互动,直播招聘时长105分钟,直播全网浏览量达到20万人次,全程点赞人数超9.8万,线上互动7万余人次,为企业开展精准化的人才引进服务。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运用网站、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平台展开宣传,与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开展前期宣传工作;二是加强跟踪回访,对达成初步意向的求职者宣导就业政策,切实帮扶到家;三是强化劳务协作,与省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做好劳务对接,努力拓宽输出渠道;四是关注省内重点企业,收集用工信息,拓宽省内就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和各类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五是强化技能培训,努力解决劳务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矛盾,推动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开展。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舞阳县建设局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