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东莞举办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来源:信息时报 | 发布时间:2020-11-04 19:23:01 |  访问:400

为加大对高校为毕业的就业服务力度,10月31日上午,由东莞市人社局主办的“莞邑启航 逐梦湾区——东莞市2020年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在智通人才莞城总部举行。本次活动参会企业359家,提供职位5609个,当天共达成3365个职位匹配求职意向(一岗多人求职)。东莞市人社局局长司琪参加活动并与企业和学生进行交流。

3365个职位得到学生青睐

据主办方智通人才负责人介绍,本届招聘会是今年东莞首场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参会企业359家,蓝思科技、长盈精密、宇宙电路板、易事特集团、漫步者、中广核、玖龙纸业等众多知名企业参会,吸引了3123名来自各高校应届生参加线下招聘活动,线上学生同步参会人数达14610人。

本届招聘会采取行业细分方式,为不同专业的应届生提供就业岗位。分别设立家居生活企业专区、第三产业企业专区、智能制造企业专区、精密机械企业专区、五金塑胶企业专区、通讯电子企业专区、纸品印刷企业专区等7大专区,提供职位5609个。本场招聘会达成了3365个职位匹配求职意向(一岗多人求职)。

据悉,参加本场招聘会的企业以智能制造类企业和通讯电子类企业占比最大,分别以占比32.40%、23.36%位列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服务专区企业占比14.33%位列第三,纸品印刷等传统企业对应届生需求较少,排位相对较后。

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同步举办

记者获悉,今年参加应届生招聘的企业,对于新生代人才的需求迫切、定位精准,给出的薪水大幅增长。从现场发布的职位薪资来看,最低4000元起步,一些技术含量高、科技感强的职位月薪高达7000~12000元不等。如oppo以5000~7000元招聘储备干部,京瓷连接器以6000~8000元招聘品质工程师,顺丰快递以6000~9000元招聘人力资源储备等。高薪固然有诱惑,但求职的学生更务实,更加看重企业给到的发展晋升平台和空间。

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小刘同学告诉记者,今年大学生就业压力较大,今天来一是要感受下求职的气氛,另一个目的就是想了解下市场需求情况,看看自己所学专业的市场价值。“之前在一家公司实习,日新是180~220元一天,一个月差不多有4000元左右。今天求职了几家,试用期月薪大约为4500元,转正后可以有6000~7000元,还是很开心的。”小刘说。

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群体就业需求,本次招聘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线下活动结束,线上活动继续开展。同时活动更多运用了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手段,构建了活动数据驾驶舱,更加方便人才主管部门对整体活动求职效果、求职数据的跟踪和把握,以更好地助力毕业生就业。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通讯员 王茜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